【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34為題組 LED(發光二極體)由於能量轉換效率高,近年逐漸普遍被用作照明用途。目前臺灣 LED 產業 的關鍵零組件與材料專利,仍掌握在日、美大廠手中;而國內 LED 供應鏈從上、中到下游,逐 漸形成完整的產業鏈結構,在終端應用方面,有多家企業已投入照明產業,並跨足汽車電子及 顯示器應用。但這幾年該產業逐漸從臺灣外移至中國的福建南部、珠三角、長三角與渤三角等 地,臺灣境內的 LED 產業鏈,有著整體外移的隱憂。請問:
【題組】33. 臺灣 LED 產業的上游零組件、設備,主要由美、日大廠供應,這種生產關係最適合以下列 哪個概念解釋?
(A)垂直分工
(B)水平分工
(C)跨國企業
(D)區位擴散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鄭志龙 小四下 (2018/05/13)
垂直分簡單來說就是同1產品零件是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3-34為題組 LED(發光二極體)由於能量轉換效率高,近年逐漸普遍被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