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國二的小明認為良好的友誼需要信守承諾,維持良好友誼需要付出,同時亦可因 不去維繫而中斷。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友誼發展理論,小明的友誼概念發展是在下列哪一個階段?
(A)單方協助(one-way assistance)
(B)自主相互依賴(autonomous interdependence)
(C)親密與相互分享(intimate and mutual sharing)
(D)公平氣氛之下的合作(faire-weather cooperat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indy Lo 國三下 (2011/04/11)
複製Sandy Fan大之解說 賽爾門(Robert Selman, 1980)訪談了從幼兒到成人的受試者(subjects)關於他(她)們對友誼的形成、朋友的親密程度(closeness)、信任、嫉妒、衝突的解決、以及友誼的終止(termination)的看法。賽爾門由訪談資料中找到一個認知發展上的差別,亦即隨著年齡的成長,對友誼的看法由短暫的、活動取向的交往,到自主但互相依存的關係。賽爾門將友誼概念(conception of friendship)分為四個階段: 階段0:友誼是短暫的外在互動(momentary physica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4F
大二上 (2021/05/09)

賣弄中文....... 

35F
817 國三上 (2021/06/25)

真的是爛題目

36F
我要上岸 高二下 (2021/07/02)

每次這種題目都讓我覺的是閱讀障礙.....  給了“國二”,又不能依此做判斷。

跟kohlber的考題一樣差勁。

34.國二的小明認為良好的友誼需要信守承諾,維持良好友誼需要付出,同時亦可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