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李老師擔任幼兒園教師,為了瞭解幼兒語言發展情形,他利用三年時間對同一群幼兒進行觀察,他是採用下列哪一種研究方法?
(A)橫斷法
(B)縱貫法
(C)時間差法
(D)單一組實驗設計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va Lin 高三上 (2013/05/27)
縱貫法(longitudinal method)對同一群體的行為作長時間的追蹤式研究,例如推孟(Terman)的天才兒童研究。優點U           提供發展曲線:探討發展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以及早期經驗對個人日後行為發展的影響,考慮到一般個體行為特徵發展的趨勢。U           分析個人發展和成熟、經驗之間的關係:真實反映發展過程中的個別差異。U           了解個人特質發展狀況。U           顯示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9/04/08)

三年時間對同一群

3F
凃惠淳 大三上 (2021/01/06)

 橫斷研究是指在同一時間內研究各個不同年齡或發展階段的兒童。 例如,想要探討六歲到十歲兒童的道德觀念,研究者必須從六歲、七歲、八歲、九歲和十歲等五個年齡的兒童中,各抽取一些樣本做為研究對象。 然後,同時測量這五個不同樣本的道德觀念,並求出各年齡組兒童在道德觀念測驗上的平均數予以比較。

.李老師擔任幼兒園教師,為了瞭解幼兒語言發展情形,他利用三年時間對同一群幼兒進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