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歐洲中古時代的十字軍東征,產生了何種影響?
(A) 受迫害的基督徒獲得解救 
(B) 羅馬教皇地位動搖
(C) 歐洲封建領主逐漸瓦解 
(D) 東西之間貿易關係日趨密切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朱朱兒 高二上 (2012/04/02)
B也有吧
2F
Cheng Chi-jui 國三上 (2012/04/06)
  由於十字軍是由教宗所號召,一時全歐上自帝王公侯、下至販夫走卒,無不欣然景從(教宗一躍而成當時歐洲之領袖,在國際間享有極高之聲望)。不過屢次的失敗,以及第四次十字軍的喪德敗行,兒童十字軍的悲慘遭遇,均使十字軍惡名昭彰,乃嚴重損害教廷的威望回教的勝利被認為是上帝對基督徒的懲罰,教宗乃成眾矢之的大家懷疑教宗利用十字軍運動,徵稅取利,並藉以提高自己的政治地位。十字軍也助長了教會紀律的敗壞,赦罪券(Indulgence)和教士特別捐的濫用和誤解,導致後來馬丁路德對教會的嚴厲攻擊。因此,如果國王是十字軍最大的受益人,則教廷無疑是最大的輸家。
 
  若從這點來看,(B) 選項亦可。


3F
謝餅乾 國三下 (2012/06/23)

(C)沒有嗎?

.歐洲中古時代的十字軍東征,產生了何種影響? (A) 受迫害的基督徒獲得解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