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1.班杜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理論為互動學習論之代表,強調在社會情境中個體的學習是經由下列何種過程產生的?
(A)刺激-反應連結
(B)觀察學習和模仿之連結
(C)內在心智架構與知識獲得的改變
(D)將訊息加以組織、建構進而吸收。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呀米 大四上 (2021/11/01)

互動學習論:介於行為主義和認知主義之間
代表:Bandura社會學習論、蓋聶學習條件論


(1)
班杜拉的社會學習論(Bandura, 1925~)
要義:在社會情境中個體的行為學習乃是經由觀察學習、模仿、替代學習,從觀察到行為表現的歷程有四階段,注意(attention)、保留(retention)、動機(motivation)、動作再生(reproduction)
教學上的運用:身教重於言教、學生行為自律。示範教學、觀摩教學、教學示範。
(2)
蓋聶的學習條件論(Gagne, 1916~)
要義:融合行為學派和認知學派的觀點,學習者具備內外條件,藉由八類學習(訊息學習、刺激反應學習、反應連鎖、語文聯想、辨別學習、概念學習、原則學習、問題解決)獲得五類的學習結果(語文知識、心智技能、動作技能、態度、認知策略)

01.班杜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理論為互動學習論之代表,強調在社會情境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