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何者不屬於CPU的組成?
(A)控制單元
(B)算術/邏輯運算單元
(C)唯讀記憶體
(D)暫存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xes9360523 高一上 (2017/11/09)
CPU的組成:1.控制單元2.算術邏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威 幼兒園下 (2018/08/25)

PC中的CPU=Control Unit+A.L.U.+Register+Cache memory

3F
國三下 (2019/01/14)

CPU就是所謂的中央處理器獲中央處理單元,用於驅動整個電腦運作的中心樞紐,又稱電腦的心臟,其內部包括控制單元、算術及運算單元、暫存器或記憶單元。

唯讀記憶體(ROM)是一種半導體記憶體,其特性是一旦儲存資料就無法再將之改變或刪除,且內容不會因為電源關閉而消失,嵌入式作業系統通常會設計在唯讀記憶體內。

(1)算術及邏輯運算單元(ALU):加、減、乘、除及比較、選擇、判斷等運算。

(2)控制單元(CU):翻譯程式中的指令的解碼功能及協調控制各部門依指令執行使電腦自動化處理資料。

(3)記憶單元(memory):儲存目前正要被處理運算的程式或資料,容量以KB為單位。

(4)暫存器(Register):暫時儲存資料,如儲存運算的累積器。其功能與記憶體相似。

1•下列何者不屬於CPU的組成? (A)控制單元(B)算術/邏輯運算單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