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如果教師想瞭解學生的學習困難,以作為個別輔導的參考。此時,教師適合採用下列何者?
(A)安置性評量
(B)成就測驗
(C)智力測驗
(D)診斷性評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大婉 大一下 (2017/04/23)
1. 安置性評量   在教學前瞭解學生的先備知識(起點行為)、背景、性向及學習興趣,以因應學生之個別差異,安排適當的學習歷程,施予適當的學習與輔導。 例如:性向測驗、編班測驗2. 診斷性評量  找出及鑑定學生的學習困難或是教師教學缺失,以提供調整教學之參考。  例如:課堂中發問、隨堂小考、平時測驗3.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4)


若學生的學習困難持續地發生,也無法以形成性評量所採取的補救措施來解決時,這時就需要更進一步深入分析其困難形成的原因和所在,而此時所採取的評量就是診斷性評量。也就是說,假如教師想要確認學生特殊的學習問題,可能就需要參考診斷性評量的結果。

 診斷性評量是屬於心理測驗的一種,它的目的是在從受試者的反應中,分析研判其困難之所在,以提供進一步適當的輔導與治療。但診斷性評量並不只限於對心理疾患來使用,我們也常在教學場域中使用它,目的是在確定學生的學習困難和原因,並提供學生補救的措施。此種評量的使用時機,通常是在預期學習新知識會發生困難時或學習已經產生困難之後。

1如果教師想瞭解學生的學習困難,以作為個別輔導的參考。此時,教師適合採用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