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當學生希望從教師處取得支持性的評論、微笑或拍拍肩膀等動作,這種現象表示教師已發揮那一類型的人際影響力?
(A)專家的影響力
(B)參照的影響力
(C)報酬的影響力
(D)法理的影響力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1/10/12)
微笑或拍拍肩膀是屬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eipei(超級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1/07/09)
疑問+1~ 
4F
辰嬅儀 高三下 (2012/11/08)

一個成功的班級經營,教師必須先行建立一個積極而肯定的形象。首先在心理上,教師必須能「自我肯定能教又能導」站穩立場,其次要能「善用師生的人際影響」,發揮專業權威,最後應以「積極合理的反應方式」來面對學生和家長,分述如下:
1、自我肯定能教又能導-使學生了解教師有維繫班級紀律的「堅定意志」。
2、善用師生的人際影響-善加運用班級中,師生關係的五大影響力。
(1)專家的影響力:指教師擁有專業與技能的能力。
(2)參照的影響力:學生對老師或同儕的參照或認同的模仿對象。
(3)法理的影響力:指來自於職位所賦予的權威。
(4)報酬的影響力:指教師具有分配報酬的能力。
(5)強制的影響力:指教師擁有懲處學生的權力。
3、積極合理的反...


查看完整內容

1當學生希望從教師處取得支持性的評論、微笑或拍拍肩膀等動作,這種現象表示教師已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