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下列何種酵素的活化可使細胞內的二次信號物(second messenger)-cAMP 升高?
(A)蛋白激 A(protein kinase A)
(B)磷脂 C(phospholipase C)
(C)腺三磷水解 (ATPase)
(D)腺 酸環化 (adenylate cyclase)


答案:D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楊睿霖 幼兒園下 (2023/05/22):

腺苷酸環化酶是一種酶,它催化腺苷酸(例如ATP)轉化為環狀腺苷酸(例如cAMP)。cAMP是一種常見的細胞內二次信號分子,可以通過啟動蛋白激酶A(protein kinase A)來介導多種細胞功能和信號傳遞途徑。

選項 (A) 蛋白激酶A是cAMP的下游效應物之一,而非酶類,不直接參與cAMP的合成。

選項 (B) 磷脂酶C是一種酶,其作用是催化磷脂醯肌醇二醯甘油(phosphatidylinositol bisphosphate)分解為二磷脂醯肌醇(inositol trisphosphate)和二醯甘油(diacylglycerol),它與其他信號傳遞通路(如鈣離子和蛋白激酶C)相關,而非直接參與cAMP的合成。

選項 (C) 腺三磷水解(ATPase)是一種酶,參與ATP的水解反應,而非直接參與cAMP的合成。

因此,正確的選項是 (D) 腺苷酸環化酶(adenylate cyclase)
3個讚
檢舉


1 下列何種酵素的活化可使細胞內的二次信號物(second messeng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