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下列何者係指公共圖書館之一行政單位,利用特殊運輸設備,為不易親自到圖書館的使用者,在定點提供圖書資訊服務?
(A)流通圖書館
(B)行動圖書館
(C)館外服務站
(D)智慧圖書館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HL 高二上 (2014/12/29)
流動圖書館,又稱行動圖書館,是一種用作圖書館的大型車輛(大客車或大貨車改裝而成),在缺乏圖書館服務的偏遠地區提供另類圖書服務。
2F
三年三-五年五 大一下 (2017/11/12)

‧行動圖書館 (Mobile library) 2.1.1.4

係指公共圖書館之一行政單位,利用特殊運輸設備,為不易親自到圖書館的使用者,在定點提供圖書資訊服務。

‧圖書巡迴車 (Book Mobile) 2.1.1.5

係指圖書館的特殊運輸設備,為不易親自到圖書館的使用者,在定點提供圖書資訊服務。

‧館外服務站 (2.1.1.6)

係指在圖書館外,定期提供使用者特定服務項目的據點;不包含圖書巡迴車及圖書館外的電腦連線場所。

3F
國三下 (2019/01/22)

「圖書館統計標準」(CNS13151)行動圖書館與圖書巡迴車、館外服務站的差別:

(1)行動圖書館(Mobil Library):係指公共圖書館之─行政單位,利用特殊運輸設備,為不易親自到圖書館的使用者,在定點提供圖書資訊服務。

(2)圖書巡迴車(Book Mible):係指圖書館的特殊運輸設備,為不易親自到圖書館的使用者,在定點提供圖書資訊服務。

(3)館外服務站(External service point):係指在圖書館外,定期提供使用者特定服務項目的據點;不包含圖書巡迴車及圖書館外的電腦連線場所。

智慧圖書館是指把智能技術運用到圖書館建設中而形成的一種智能化建築,是智能建築與高度自動化 管理的數字圖書館的有機結合和創新。

1、從智能計算角度來看,智慧圖書館=圖...


查看完整內容

1 下列何者係指公共圖書館之一行政單位,利用特殊運輸設備,為不易親自到圖書館的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