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依民法之規定,關於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責任,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不法侵害他人之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
(B)不法毀損他人之物者,被害人得請求賠償其新品
(C)應回復原狀者,經債權人定相當期限催告後,逾期不為回復時,債權人得請求以金錢賠償其損害
(D)對於侵害名譽者,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X. 高三下 (2013/11/17)
第 196 條   不法毀損他人之物者,被害人得請求.....看完整詳解
15F
丸子 大四下 (2022/11/23)

他人不法侵害自己權利的行為,若符合民法第184條[1]則稱為侵權行為。

16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2/14)
損壞的東西,並非全部損壞,因此不能要求賠償新品,因為還有一些殘值存在,這樣會導致新品價值與舊品價值不相當
17F
人生持續奮鬥 研一下 (2023/07/12)

第 196 條
不法毀損他人之物者,被害人請求賠償其物因毀損所減少之價額。
第 197 條
因侵權行為所生之損害賠償請求權,自請求權人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時起,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有侵權行為時起,逾十年者亦同。
損害賠償之義務人,因侵權行為受利益,致被害人受損害者,於前項時效完成後,仍應依關於不當得利之規定,返還其所受之利益於被害人。
第 198 條
因侵權行為對於被害人取得債權者,被害人對該債權之廢止請求權,雖因時效而消滅,仍得拒絕履行。

1 依民法之規定,關於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責任,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