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在組織的病態現象觀察中,描述冗員逐增現象的定律為:
(A)寡頭鐵律(Iron law of Oligarchy)
(B)墨菲定律(Murphy’s Law)
(C)白京生定律(Parkinson’s Law)
(D)邁爾斯定律(Miles Law)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劉柏良 國二下 (2012/10/01)
A :領導者權力的增加與組織之龐大成正比,與成員之權力成反比。 B:看似細微或不起眼之處,經常是問題的根源;小問題經常成大災禍。 C:建立王國;機關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心願成就 ★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4/08/24)
首長喜歡用人 → 冗員增加
3F
黃詩茜 大二上 (2020/06/22)
組織病象重點整理
(A)墨非定律:具體內容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就一定會出錯」,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可確定它可以發生。
(B)邁爾斯定律:職位決定立場,行政人員的角色立場皆由其所擔任的職位來決定。具體內容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C)不稀罕效應:是一種「反革新情結」,意指當機關組織在推動行政革新時,組織成員對革新計畫抱持抵制的態度,認為只要忍耐即可不受影響。換言之,亦即把組織的革新計劃視作「舊酒新瓶」的管理技倆,只要員工刻意忽視,久而久之革新計劃最後必定無疾而終。
(D)彼得定律:指出社會上各種組織體系均發現其成員有能力不足的病態,亦即庸碌者多而賢能者少,才能不足而無法勝任工作,終致組...
查看完整內容

1 在組織的病態現象觀察中,描述冗員逐增現象的定律為:(A)寡頭鐵律(Iron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