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天然氣公司寄發給客戶之繳費通知單上,載明客戶某月份使用天然氣之度數、應繳總金額及繳款期 限等事項,其性質為何?
(A)法律行為
(B)準法律行為
(C)事實行為
(D)自然事件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不純正工程人員 高三下 (2019/05/27)
事實行為:以「行為」產生法效。法律行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free671012 小六上 (2016/07/31)
法律效果是基於法律規定而生,行為人之意思無法左右法律效果,學說稱為<準法律行為>
3F
祝各位考生上岸 大一上 (2022/07/16)

一、法律行為:'具有意思表示、且欲發生私法上效果' 的行為,因而使權利產生取得、喪失、變更等效果。例如債權行為、物權行為等。
法律行為不是想做就能成立或有效的,還要符合 '成立要件' 與 '生效要件' 才行;一般來說,要具備當事人、相對人或標的、意思表示才 '成立';但生效則必須具備:行為能力 (民75)、標的之合法 (民71)、妥當 (民72)、確定 (民246)、可能 (民211),才行。
當然,這裡所談的昰 '狹義的' 法律行為,還有一些 '違法行為',暫先不談;違法行為包含於 '廣義的法律行為' 之中;不信嗎?去找欠你錢的人討 (法律行為),從這個法律行為之後,接下來就屬 '違法行為' 了 (要不到錢反被罵幹X娘、然後你揍他一拳...)。

二、準法律行為...


查看完整內容

1 天然氣公司寄發給客戶之繳費通知單上,載明客戶某月份使用天然氣之度數、應繳總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