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精神科與社區衛生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精神分裂症的 5 種主要症候群,除正性症狀、負性症狀外,尚包括那 3 種?①認知缺損 ②人格違常 ③情緒障礙 ④社會和職業功能障礙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orn 高三下 (2019/07/17)
人格偽常這類疾患常可因其人格和行為的問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ang 大二下 (2021/07/10)

(1)正性症狀:妄想、幻覺、語無倫次、反常的行為、激動不安。

(2)負性症狀:缺少感情、無法說話、缺少幹勁、對於有趣的活動沒有愉悅感、動作緩慢。

(3)思考方面的問題:注意力及記憶力降低、難以作決定、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

(4)情緒:沮喪、絕望及不愉快的感覺。

(5)社交及工作困難:與社會脫離、無法工作、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人際關係維持困難。

3F
10902應屆上榜護理師 國三下 (2022/06/17)
認知缺損會導致注意力、記憶及執行能力失常,所以失去執行工作、維持自身清潔衛生、維持社交關係及獨自生活的能力。人格違常是人格疾患(人格障礙症)患者的特徵,個案有長期僵化、不被社會認同接受的行為及思想模式,常因此而導致社會功能的障礙。思覺失調症個案常出現憂鬱等情緒障礙,加深其痛苦感。思覺失調症個案由於正、負性症狀的干擾及認知上的缺損,易造成其失去日常生活自我照顧能力、執行工作能力及維持社交關係能力。

1 精神分裂症的 5 種主要症候群,除正性症狀、負性症狀外,尚包括那 3 種?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