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關於何茲柏格(Frederick Hertzberg)激勵保健理論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上司的監督是保健因素
(B)保健因素可以提升組織成員的生產力
(C)成就是激勵因素
(D)激勵因素可以在心理上產生激勵作用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20)
激勵因素→成功則瘦身 成就感、工作本身、責任感、受賞識感、升遷   保.....看完整詳解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4)


關於何茲柏格(Frederick Hertzberg)激勵保健理論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 上司的監督是保健因素
(B) 保健因素可以提升組織成員的生產力
(C) 成就是激勵因素
(D) 激勵因素可以在心理上產生激勵作用

ANS :(B)

~解析 :

何茲柏格 ( Herzberg ) 的 「激勵保健理論」=「雙因子理論」學說中之 「二因素」( 即「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s ) 和「激勵因素」( motivators ) ,簡述如下 :
一、「保健因素」=「不滿因素」=「維持因素」=「外在因素」:
(一) 是「消極的」,亦即在「維持原有」的「狀況」,所以對「進一步改善」並「無幫助」。
(二) 這種「因素」最易導致「人員」的「不滿」,故又稱為 「不滿因素」( dissatifiers )。包括有五項 :
1.「政策」與...


查看完整內容

1 關於何茲柏格(Frederick Hertzberg)激勵保健理論的描述,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