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主題課程」中所使用的概念圖(concept mapping)是由以下哪一位學者所提出?
(A)克伯屈(K. H. Kilpatrick)
(B)凱茲(L. Katz)
(C)查德(S. C. Chard)
(D)瓦克諾(J. D. Novak)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laire Wang 高一上 (2014/05/11)
概念構圖(Concept Mapping)的教學策略是1972年由Novak根據美國當代認知心理學家Ausubel的有意義學習理論(Novak,1990),所發展出來的教學方法,能協助學習者達到有意義學習的工具。概念構圖的教學步.....看完整詳解
3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15)
主題課程」中所使用的概念圖(concept mapping)是由以下哪一位學者所提
(D)瓦克諾(J. D. Novak)
4F
阿倩 小三下 (2014/07/09)

設計教學法源於本世紀初,正式提出者是美國教育家克伯屈(William H. Kilpatrick, 1871-1965)。面對美國當時教育改革中出現的傳統派、社會功能改革派、發展學派和科學改革派的四家之爭,克伯屈集前三家之長,提出了設計教學法。

(A)克伯屈(K. H. Kilpatrick) :設計教學法(project method)是一種解決問題,培養創造能力的教學法。在此教學過程中,學生以個別或小組的形式,在實際生活中設立問題的情境及欲達成的目的,計畫達成目的的實際活動,並確實執行,最後評量完成的狀況。這是一個以學生為中心,學生自我指導為主,有目的、有計畫、有實際活動的實作學習方法。

(B)凱茲(L. Katz) Katz認為幼兒發展是有階段性的,幼教師本身的成長歷程也有其階段性,每一階段也有其獨特的需求。提供在職幼教師進修機會的人應了解到,每位教師正處於哪一個階段,並針對其需求給予適當的協助與輔導。她將教師成長分為四階段:1.求生階段;2.強化階段;3.求新階段;4.成熟階段。

5F
April Huang 高二上 (2016/04/06)
 凱茲(L. Katz)和查德(S. C. Chard) ---方案模式

1.「主題課程」中所使用的概念圖(concept mapping)是由以下哪一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