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哪一個學者並未對兒童能力之發展提出清楚的階段論?
(A)Freud
(B)Vygotsky
(C)Erikson
(D)Kohlberg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邱鈺宸 高三上 (2017/01/22)
(A)Freud 佛洛伊德 - 人格發展★★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雨衣 大三上 (2020/10/12)

佛洛伊德的人格發展

人格發展的順序依次分為五個時期。其中前三個時期是以身體的部位命名,原因是在六歲以前的個體,本我的基本需求,是靠身體上的部位獲得滿足的,因此這些部位即稱性感帶區。

佛洛伊德的人格發展理論中,總離不開性的觀念,所以他的發展分期解釋就被稱為性心理發展期。

(一)口腔期(oral stage,0-1歲)

原始慾力的滿足主要靠口腔部位的吸允、咀嚼、吞嚥等活動獲得滿足。嬰兒的快樂也多得自口腔活動。此時期的口腔活動若受限制,可能會留下後遺性的不良影響,成人中有所謂的口腔性格,可能就是口腔期發展不順利所致。在行為上表現貪吃、酗酒、吸煙、咬指甲等,甚至在性格上悲觀、依賴、潔癖者,都被認為是口腔性格的特徵。

(...


查看完整內容

1.下列哪一個學者並未對兒童能力之發展提出清楚的階段論? (A)Freud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