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以下何種通訊模式不支援QoS ?
(A) 4G LTE
(B) Wi-Fi Multimedia(WMM)
(C) WiMAX
(D) Shared LAN CSMA/CD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5/10/07)
難啊
2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9/05/09)

服務品質(英語:Quality of Service,縮寫QoS)是一個術語,在封包交換網路領域中指網路滿足給定業務合同的概率;或在許多情況下,非正式地指分組在網路中兩點間通過的概率。QoS是一種控制機制,它提供了針對不同用戶或者不同資料流採用相應不同的優先級,或者是根據應用程式的要求,保證資料流的效能達到一定的水準。QoS的保證對於容量有限的網路來說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對於串流多媒體應用,例如VoIPIPTV等,因為這些應用常常需要固定的傳輸率,對延時也比較敏感。

電話業務領域中,服務品質是指線路噪音和聲音,適當的音量水平等指標的衡量,並且不能與服務等級相混淆。

3F
大四上 (2021/04/02)

補充QOS機制:

沒有了 QoS,網際網路如「最大努力原則」系統運作,對待所有資料及流量都是平等的。現在更加多元化的服務也增加了在網際網路上流量壅塞的風險;而不加區別的對待所有流量,不重要的應用程式可能會吞噬太多頻寬,導致真正重要的應用無法被分配足夠頻寬。


QoS 用以應對此項問題,它的核心是為不同應用,分配不同優先層級,優先分配即時而重要的資料封包並保證享有足夠的頻寬。有了QoS,可以確保您的筆電或影片串流能優先使用網路。

60669a2565c1b.jpg#s-570,270



1.以下何種通訊模式不支援QoS? (A) 4G LTE (B) W..-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