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依據皮亞傑(J. Piaget)與史密蘭斯基(S. Smilansky)的觀點,下列哪一種遊戲類型最早出現?
(A)裝扮性遊戲(pretend play)
(B)功能性遊戲(functional play)
(C)規則性遊戲(regulative play)
(D)建構性遊戲(constructive play)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uan-Lin Chi 高二下 (2015/03/01)
◎史密蘭斯基(S. Smilansky)的遊戲類型分:功能-建構-戲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好認真 大一下 (2021/05/10)

功能性遊戲約在出生至二歲期間,幼兒經常以身體重複性動作,例如跳與跑,反覆抓握物體和操弄玩具,來滿足其感官的刺激與愉悅。

建構遊戲約從兩歲起,幼兒開始使用各種可塑性的物品,如積木、拼圖、樂高或玩物,如沙、土、黏土、麵糰,有目的的完成某些成品,如機器人、動物等,隨著年齡的成長及動作發展的成熟,兒童可進行創作。

戲劇性遊戲約在二至七歲期間,兒童處於認知發展的運思前期,兒童表徵能力逐漸呈現,此時,兒童開始從事假裝的想像遊戲,可參與各種角色的情境、對話或行動。在三歲以前,幼兒大都獨自進行遊戲,自三歲之後,就漸參與二人以上的團體社會戲劇遊戲,成員間彼此透過語言的交互作用,共用設計情節,相互協調而達成有主題的社會戲劇遊戲。

規則遊戲約在七歲至十一歲期間,正處於具體運思期,兒童認知及接受規則能力大增,可從事一些具有規則性的遊戲,例如球賽、下棋、捉迷藏等,兒童對於規則的遵循及遊戲者的共同約定非常在意, 如此一來,他們才能一起玩。


1.依據皮亞傑(J. Piaget)與史密蘭斯基(S. Smilansky)的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