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教師對新班級學生的學習能力不熟悉時,可採取下列哪一種評量?
(A)形成性評量
(B)總結性評量
(C)階段性評量
(D)安置性評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25)
安置性評量 在教學前瞭解學生的先備知識(起點行為)、背景、性向及學習興趣,以因應學生之個別差異,安排適當的學習歷程,施予適當的學習與輔導,如性向測驗、編班測驗。 診斷性評量 旨在發掘、鑑定學生的學習困難或教師教學缺失,以提供調整教學方式之參考。在教學過程中發問、隨堂或平時測驗即屬此類評量。 形成性評量 在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WU chia ching 高三上 (2017/12/20)

樓上  月考 是形成性評量  期末★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2/27)

6F,如果你指的月考是段考那種形式的話,我覺得是都是總結性耶。

如果一學期九課的話:第一次段考/第一次期中考(123)、第二次段考/第二次期中考(456)、第三次段考/期末考(789)


8F
薛佳昕 大一下 (2020/02/29)
整理自國家教育研究院 學術名詞資訊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0000/
教學評量的類型,就評量的時機和功能而言,分為「安置性評量」、「診斷性評量」、「形成性評量」和「總結性評量」   
1.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evaluation):又稱為前測,指在教學前對學生的「起點行為」方面的評量,以獲知學生所具備的行為、學習特質和在知識技能方面的精熟程度,以作為規劃教學內容的依據。安置性評量資料一般都由性向測驗、成就測驗、教學目標前測以及觀察技術等獲得。   2.診斷性評量(diagnostic evaluation):旨在發現學生學習困難的成因以提供教師補救教學之參考。診斷性評量方法包括教師自編測驗、出版的測驗、和觀察技術。   3.形成性評...
查看完整內容

1.教師對新班級學生的學習能力不熟悉時,可採取下列哪一種評量? (A)形成性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