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請問這是哪一位畫家的作品?   
(A)李石樵
(B)楊三郎
(C)陳慧坤
(D)顏水龍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5/08/30)
陳慧坤,1906 年出生於台中龍井鄉。其父雅好文藝,常臨摹芥子園畫譜自娛,幼年的陳慧坤也在旁跟著塗抹,並且喜歡描摹門神、灶神及捏泥人,自小展現了藝術上的天分與興趣。小學四年級時由於受到陳瑞麟老師的鼓勵,與藝術結下了一生之緣。  許多台灣前輩畫家多多少少都有相似的童年,或許戰亂與貧困是那個時代免不了的命運,陳慧坤前半生的命運尤為坎坷,父母早逝,只能依靠著祖母。中學畢業後,因對藝術的執著赴日本習畫,成績優異。返台後,一直.....看完整詳解
2F
劉子寧 高三下 (2019/03/04)

陳慧坤(1906~)

* 1906 年出生於台中龍井鄉。

* 其父雅好文藝,常臨摹芥子園畫譜自娛,幼年的陳慧坤也在旁跟著塗抹,並且喜歡描摹門神、灶神及捏泥人,自小展現了藝術上的天分與興趣。

* 小學四年級時由於受到陳瑞麟老師的鼓勵,與藝術結下了一生之緣。

* 許多台灣前輩畫家多多少少都有相似的童年,或許戰亂與貧困是那個時代免不了的命運,前半生的命運尤為坎坷,父母早逝,只能依靠著祖母。

* 中學畢業後:對藝術的執著赴日本習畫,成績優異。返台後,一直從事創作與教育工作。

*比別的畫家更悽苦的命運是年輕時短短時間內連遭兩次喪妻之痛,直到娶了第三任妻子莊金枝之後,才否極泰來。

*一生勤於繪畫,埋首鑽研色彩,實驗各種新方法,並且融合了...


查看完整內容

1.請問這是哪一位畫家的作品?   (A)李石樵 (B)楊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