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大明代表學校參加棒球比賽,卻因不慎漏接導致球隊以一分飲恨,賽後檢討 時,教練批評指責其反應太慢,他因此認為自己很笨、能力不好,不適合打棒 球。下列哪個概念最符合大明的處境?
(A)米德(George H. Mead):概化他人(the generalized others)
(B)顧里(Charles H. Cooley):鏡中自我(looking-glass self)
(C)佛洛依德(Sigmund Freud):超我(super ego)
(D)艾瑞克森(Erik Erikson):自我混淆(self-confus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吳柏賢 國一上 (2017/01/15)
(A)米德(George H. Mead):概化他人(the generalized others) 指由他人的角度來看自己  在意他人(B)顧里(Charles H. Cooley):鏡中自我(looking-glass self)  是由他人說.....看完整詳解
1F
Zoey 小六下 (2016/02/09)
因為教練批評而對自己的看法改變,從他人身上建立對自己的看法
3F
神木幼苗 大一下 (2019/08/01)

顧里(Charles H. Co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 大明代表學校參加棒球比賽,卻因不慎漏接導致球隊以一分飲恨,賽後檢討 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