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弗雷勒(Paulo Freire)在<受壓迫者教育學>一書中,主張受壓迫者必須經過怎樣的歷程才能尋求自我解放、覺醒與實踐?
(A)鬥爭
(B)馴服
(C)勞動
(D)對話 [北縣98國小教專]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1)
第一章  受壓迫者教育學辨正;壓迫者與受壓迫者間的矛盾,以及這種矛盾是如何克服的;壓迫與壓迫者;壓迫與受壓迫者;解放:不是一種恩賜,也不是自我的成就,而是一種共同相互的過程 第二章  作為壓迫工具的教育「囤積」概念──它的預設──一個批判;作為解放工具的教育「提問」概念──它的預設;「囤積」概念與師生矛盾;「提問」概念與師生矛盾的超越;教育:一個相互的過程,是以世界為其媒介;人們即未完成的存在,他們覺察到本身的不完美,而試圖變得更為完整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1)


保羅.弗雷勒(Paulo Freire)是巴西在1940年代農民和工人識字運動重要的推動者。他企圖透過教育解放那些受壓迫者的被壓迫意識,後來被當時巴西的軍事政權驅逐出境,卻也因此使他的影響力更向全世界擴散,特別是他的識字運動對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所造成的影響。

弗雷勒轉換了教育學的關注焦點,教育的重心從壓迫者轉至受壓迫者身上,而且這種教育學不只是「為了」受壓迫者的教育學,它更是「和」受壓迫者一同進行的教育學。他還比較了囤積式教育與提問式教育之間的不同。

1. 弗雷勒(Paulo Freire)在<受壓迫者教育學>一書中,主張受壓迫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