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訊息處理模式中的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與下列何者相當?
(A)長期記憶
(B)感官記憶
(C)短期記憶
(D)語意記憶。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邵錦華(感謝貴人們陪伴) 高三上 (2015/08/09)
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是指個體在進行認知學習作業的過程.....看完整詳解
3F
Caiting 國二下 (2016/12/10)

感官記憶

訊息經由感官接受後,感官所作的短暫時間的儲存,亦稱瞬間記憶。這是屬於記憶結構論中的一種記憶結構。感官記憶只發生在感官方面,是記憶系統中最膚淺的一環,若不加注意,瞬間即消失。

如乘車通過街道,對街邊景物,隨看隨忘,走馬看花即為感官記憶。感官記憶容量極為有限,訊息依所經歷的原始形態儲存起來,並未轉成有意義的概念。因此所保留的訊息,如影像、聲音、味道、氣味及觸覺等僅約一、二秒左右。視覺刺繳保留三分之一秒至一秒之間;聽覺刺激保留二秒。

4F
113年正式教師榜首榜上有 高一上 (2016/12/20)

(A)長期記憶是能夠保持幾天到幾年的記憶

(B)(C)參考其他樓大大專業的解析

(D)語意記憶(Semantic memory),又稱語義記憶、字義記憶,是一種記憶的型態。它是一種對於一般知識的事實與概念的了解,透過語言、文字、數字、演算法等抽象性的了解來形成記憶。語意記憶通常是經由情節記憶發展而來,是一種客觀性的知識,與個人經驗無關。

5F
已考上109台北教甄 大一上 (2019/04/16)

5cb5c4f9cc9e2.jpg#s-768,1024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 訊息處理模式中的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與下列何者相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