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依據學者布萊克(R. Blake)和毛頓(J. Mouton)二人所提出的「管理格道(Managerial Grid)」理論,主管對人員 展現最大關心,而對工作表現表示最少關心的領導型態,稱之為何?
(A) 1.1 型的無為式管理
(B) 9.9 型的團隊式管理
(C) 9.1 型的權威服從式管理
(D) 1.9 型的鄉村俱樂部式管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anni Wu 國一下 (2013/04/17)
布拉克(R. Blake)與毛頓(J. Mouton)的「管理格道」(Managerial Grid) 他們認為一個管理者為了達到組織特定的目的, 在從事管理活動時,必須具有某種程度的關心工作產量(concern for production)與關心員工(concern for people)的態度。 而一位管理者對於這兩者的關心情況就決定了他所採取的領導型態,以及他使用職權的方式。  布拉克與毛頓對於五種主要領導型態的內涵作如下的解釋:  (1)無為式管理(無為型-1,1) :此為主管同時對產量與對員工顯示最少關心的的管理方式,管理者只從事最少且必需的努力,以求在組織內保住其身分地位而已。  (2)鄉村俱樂部式管理(懷柔型-1,9):此為主管對員工顯示最大關心與對產量.....看完整詳解
2F
我一定要努力、再努力... 大四下 (2017/06/30)

(工作,人員)是嗎?

3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7/08/20)
是的。其實管理格道的X軸、Y軸,當初設定應該是有跟X理論、Y理論呼應哦,這樣的話就記得起來了。

10 依據學者布萊克(R. Blake)和毛頓(J. Mouton)二人所提出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