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全面品質管理所形成的團隊型態中,組織階層由低到高所作之順序組合,下列何者正確?①品質改進團隊 ②跨功能 團隊 ③品管圈
(A)①②③
(B)②①③
(C)③①②
(D)③②①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vi 高三上 (2015/05/30)
品管圈-->品質改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秋心►107初等正取又如何 小一上 (2016/03/17)
全面品質管理所形成的運作團隊依層級的不同,由低而高具以下三種型態:
1.品管圈:
這是最低層級的團隊組織,係指從事例行性業務、依據標準化作業的基層人員,自願性地活用各種品質管理手法、全員參加,對工作缺點不斷進行回應式改進的活動,這個團隊即稱為品管圈。我國的工作圈即屬此一層級之應用。
2.品質改進團隊:
這是中間層級的團隊組織,係由機關首長直接選擇任命機關內部中層主管所組成之臨時性任務編組的團隊,以解決品管圈之間的問題,多數的工作屬回應式改進性質。
3.跨功能團隊:
這是最高層級的團隊組織,亦為由機關首長任命組成的臨時性任務編組團隊,其任務在於進行前瞻性改進的工作,極少部分進行回應式改進項目。
3F
108郵局死亡之組台中內勤 大四下 (2018/12/05)


L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1/09/08)

公職王擬答108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及108 年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試題

全面品質管理強調的「全面參與」係以「團隊」工作的方式來進行。

而在實務上,日本推動全面品質管理的團隊由下到上共分為三種團隊型態:

品管圈:

這是最層級的組織,是永久性的工作團隊,通常是那些從事例行性業務、依據標準化作業的基層人員而言,可以採取自願方式組成品管圈。其全部任務都是針對工作缺點從事「回應式改進」工作。

品質改進團隊:

這是中間層級的組織,只是一種臨時性的任務編組,通常是一個機關內部的中層主管所構成的團隊,由機關首長直接選擇任命,主要任務是解決品管圈之間的問題,因此多數工作是屬於「回應式改進」的工作。

跨功能團隊:

這是最層級的組織,也是一種臨時任務編組,也是由機關首長任命組成的跨功能團隊。絕大多數是從事「前瞻性改進」的工作,極少部分是「回應式改進」的工作

10 全面品質管理所形成的團隊型態中,組織階層由低到高所作之順序組合,下列何者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