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下列對腦性麻痺兒童之特徵描述,何者是正確的?
(A)智商一定受到影響
(B)一種屬於進行性的疾病
(C)多數肇因於生產過程中的腦傷
(D)痙攣型腦性麻痺是因小腦損傷導致平衡感破壞所致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3/01)
腦性麻痺的分類及各類型的特性    腦性麻痺所引起的困擾各式各樣,每一個患者會有不一樣的症狀,有些人患有一種以上的腦性麻痺症狀(稱混合型) 類型 痙攣型(50%-60%) 無動型(手足徐動型20%-25%) 舞蹈型(5-10%) 軟弱型(肌無力型) 損傷部位 大腦皮質 腦幹基底核 小腦 不清楚 特性 肌肉張力 比正常高 不一定,隨時在變 不一定,隨時在變但變化不大 過低 外觀及姿勢 体型較弱小。 肢体僵硬,背弓。 上肢常呈變曲,下肢呈內收,半彎曲及內旋之剪力式型態。 体型較瘦。 全身有不隨意的動作。 臉部表情怪異。 嚴重者左右不對稱。 沒有明顯的不正常姿勢。 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鄭小毛 高一上 (2018/06/03)

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簡稱C.P,是以肢體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多重性障礙,為一種非進行性的腦部病變,是大腦在發育未成熟前,因任何原因造成控制動作的某些腦細胞受到傷害或發生病變,所引起的運動機能障礙。有時傷害也會影響到控制動作以外的其他腦部區域,而合併成視覺、聽覺、語言溝通及智能與學習發展上的多重障礙。

腦性麻痺發生的原因 妊娠期:
懷孕時期嬰兒先天腦部發育不良、先天腦部畸形或母體感染、放射線過度照射、藥物中毒、子宮或胎盤功能不好、先天性異常,或母親疾病、代謝、內分泌異常、受傷等。生產時:
生產過程中因難產、早產、缺氧、產傷、(產鉗或真空吸取)、多胞胎、胎兒窘迫、臍帶繞頸等。出生後早期:
受傷、發燒、感...
查看完整內容

10.下列對腦性麻痺兒童之特徵描述,何者是正確的? (A)智商一定受到影響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