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下列有關心肺復甦術(CPR)的敘述,何者有誤?
(A)是利用人工呼吸及人工胸外按摩的方式,對遭溺水、高血壓、心臟病、休克等導致呼吸(心跳)停止者所進行的急救方法
(B)其急救原則為叫、叫、C、A、B,其中A為Airway,即為打開呼吸道的意思
(C)胸部按壓時十指交叉互扣並翹起,雙手掌根交疊
(D)按壓與吹氣的比例為按壓15次,吹2口氣。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1/06/21)
B 選項也有問題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Rui Xiung Zho 國一上 (2013/06/09)

以往救生程序為:叫、叫、A、B、C
但後續更改為:叫、叫、C、A、B

上述有關心颤器地使用情況

就所知是用在心律不整

因為心顫器是讓心臟暫時停止

再透過腦部傳遞訊號

讓心臟跳動回到正常跳動的頻率下

10F
100分~已上岸 大三下 (2020/02/06)

按壓30:2

11F
許家榕 大一下 (2021/03/22)

CPR 是「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的英文簡寫,是種藉由壓胸按摩恢復患者的呼吸及血液循環,確保腦部維持正常功能的救命術

成人急救心肺復甦術

叫 評估現場是否安全。
叫:病人,檢查有無意識:輕拍傷患兩肩部並大聲叫他「你還好嗎?」並目視胸部有無起伏(至少5至10秒)。


叫 若無意識、無呼吸,找人幫忙並取得自動電擊器(AED)或啟動緊急救護系統119。
有他人在場,請對方去打119 求援。(應說明地點、傷情、人數、姓名及所需支援事宜等)。
無他人在場,先去打119,立刻回來進行胸外按摩。


C 開始進行CPR

正確胸外按壓位置在兩乳頭連線中點。
將第二隻手至於第一隻手上;手掌根重疊置於胸骨下半段。
雙手互扣,以...


查看完整內容

10.下列有關心肺復甦術(CPR)的敘述,何者有誤?(A)是利用人工呼吸及人工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