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在下列何部分合成之蛋白質是要外送至細胞外? ①tight junctions ②lysosomes ③Golgi vesicles ④rough ER。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伶萱 國二上 (2014/07/13)
C不能?
2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7/05/24)

高基氏體(C)不會合成蛋白質

3F
一個小希望 國三下 (2022/02/17)
(A) 緊密連接(tight junction):主要功能是封閉細胞間隙,由連接蛋白(junctional protein)由內向外連接而成兩細胞間的緊密相連(interlocking),形成物質無法任意穿透的屏障。通常具有保護、支持、隔離、屏障等功能。
p149.png
(B) 溶小體(lysosomes) 為膜狀胞器的一種,由高基氏體修飾產生。溶小體富含水解酵素,例如:蛋白酶、脂質酶、核酸酶…等50多種水解酵素,為細胞內分解物質的重要胞器。
(C) 高基氏體 (Golgi apparatus,Golgi complex),由3-10層囊狀物重疊,有弧度,為單層膜構成的囊狀胞器。高基氏體多少可以被看作是細胞的中轉站。進出細胞的脂類、蛋白質等在這裡被檢查和處理,過程中這些蛋白質被修飾,這些加工包括醣基化或磷酸化。各...
查看完整內容

10. 在下列何部分合成之蛋白質是要外送至細胞外? ①tight junct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