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Meichenbaum所倡的自我管理訓練的理論基礎為何?
(A)整合情緒覺察與認知治療
(B)整合認知與行為治療
(C)整合情緒覺察與行為治療
(D)整合情緒、認知及行為治療。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howhow 國三下 (2012/06/26)
艾理斯(A. Ellis)理情治療法(REBT)、A-B-C理論 
貝克(Beck)認知治療法
梅琴朋(Meichenbaum)認知行為矯正法(CBM)、壓力免疫訓練.
2F
weson 大一上 (2019/01/30)

1. 認知-行為評定:關心的是當事人內部對話的缺陷,病人在他的作業以前、作業期間、以及作業以後對自己所說的是什麼以及不能說的是什麼等。

nn

2. 壓力免疫法,將生理上免疫的原理類推應用到心理與心為上。這個方法先讓當事人有機會成功地處理較小的壓力刺激,然後他們便能逐漸地發展出對較大壓力的忍耐能力。此訓練有三階段(1)概念化階段、(2)技能獲得與演練階段、(3)應用與持續階段。

10.Meichenbaum所倡的自我管理訓練的理論基礎為何? (A)整合情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