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0.下列有關植物保衛細胞(guard cell)的敘述, 何者正確?
(A) 所有植物都有保衛細胞
(B) 植物的保衛細胞都是成對存在的
(C) 植物的保衛細胞不一定含有葉綠體
(D) 保衛細胞的 K +吸收機制主要受紅光刺激的影響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Jessiehaha 高三下 (2017/05/24)

(C)不一定要有葉綠體,植物土壤底下的部分~保衛細胞就沒有葉綠體

參考資料:

http://madsci.org/posts/archives/2003-03/1048658682.Bt.r.html

2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7/06/01)

在土壤底下的部分有"氣孔"嗎?

3F
越努力越幸運 大二下 (2024/02/28)
 

但是隨後的研究發現,不同植物的保衛細胞中葉綠體的數目變化很大,有些甚至沒有葉綠體!而有些植物的保衛細胞雖然有葉綠體,但是葉綠體中卻沒有RuBisCo(光合作用碳反應的第一個酵素)。這些發現都不支持保衛細胞是因為進行光合作用氣孔張開的說法。

後續的研究發現,氣孔張開其實是因為光啟動了氫離子幫浦,使氫離子運出保衛細胞造成細胞膜去極化(depolarization),接著造成鉀離子與氯離子進入保衛細胞,於是保衛細胞內的滲透壓就上升,接著水分進入...氣孔張開。

100.下列有關植物保衛細胞(guard cell)的敘述, 何者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