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0. 根據學前特殊兒童本身及適應環境時技能之獨特需求,來選定學習目標是何種課程設計取向
(A)發展性課程
(B)學業性課程
(C)輔導性課程
(D)功能性課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 Angela 大二下 (2013/07/12)
功能性課程主張教導智障學生實際生活中重要而必備.....看完整詳解
3F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3/10/06)

功能性課程 vs 發展性課程 vs 生態課程

功能性課程:

·                          目標:使智障者能適應正常化的環境,並獨立的生活。

·                          決定課程內容之方法:

選擇教學目標,考量兒童本身的能力以及在適應環境上的獨特需求來設計課程。

發展評量:找出重要的、具功能性、且適合生理年齡的課程目標和內容。

獨立生活技能的標準參照評量。

·                          適用對象:

對於多重障礙學生而言,障礙狀況越嚴重,種類越多,發展限制越大,則採功能性課程。

適合年紀較大者,年齡越長,功能性課程的比例就越重。

EX...


查看完整內容
4F
111年正式幼教師! 大二上 (2021/06/27)

特殊幼兒使用功能性評量,
所以就是功能性課程嗎?

5F
西瓜 大四上 (2022/05/12)
根據學前特殊兒童本身及適應環境時技能之獨特需求,來選定學習目標是何種課程設計取向
(A) 發展性課程
(B) 學業性課程
(C) 輔導性課程
(D) 功能性課程

100. 根據學前特殊兒童本身及適應環境時技能之獨特需求,來選定學習目標是何種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