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下列何者為行政處分之附款?
(A)人民依法申請5千元補助,主管機關經核准發給3千元
(B)衛星頻道業者申請換照,主管機關依法許可並發給自舊執照期限屆滿起至6年後有效之新執照
(C)人民申請於路邊設置書報攤,主管機關許可並註記交通量大增時應撤攤
(D)人民報考駕駛執照,主管機關核發駕駛執照並於駕照種類欄註記「普通小型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c Lu 大三上 (2011/08/31)
A=行政裁量 B=依法行政C=很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2/12)

請問一下,C選項是附款中的那一類型呢?? 是不是"解除條件"呢??

12F
stupid kitten 大一上 (2018/02/13)

回應樓上 依處分內容,書報攤已經可以設攤。

若是解除條件,條件成就時原處分失其效力,那交通量大時該處分自動失效(已達成解除條件),該攤販以後也不能設攤了(許可之行政處分失效)。

要求撤離是負擔,負擔有如一獨立之行政處分,要求相對人有一定作為、不作為、忍受之義務。該攤販可以擺攤,只是在交通量大時要撤離,交通量不大時還是能擺攤。

若題目改成交通流量大廢止其設攤許可,則係保留廢止權囉,交通量大時,行政機關有權廢止其許可,行政機關還要做出一個[廢止處分]以廢止原許可處分。

13F
stupid kitten 大一上 (2018/03/26)

10樓的問題跟下面題目雷同

24 甲申請建築執照,主管機關將其建築式樣予以修正後許可之,此之建築式樣修正之性質為何? 
(A)建築許可處分所附加之負擔 
(B)建築許可處分所附加之停止條件 
(C)建築許可處分之一部,並非附款 
(D)建築許可處分所附加之廢止權保留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一般警察四等/鐵路員級◆行政法概要- 104 年 - 104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法概要#22156
答案:C

附款(附負擔)與修正之負擔(行政處分之限制或變更)的觀念釐清



補充其他摩友判斷負擔與條件的區別:

波波 高一上 (2017/06/18) 

負擔與條件的區別:

負擔

負擔會跟在「授益處分」後面,

例子:准許德國人甲在台灣居留,但不得就業。

↑准許居留乃為「...


查看完整內容

11 下列何者為行政處分之附款? (A)人民依法申請5千元補助,主管機關經核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