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有關皮亞傑(J.Piaget)認知發展論評價的描述,下列何者是適當的? 1.皮亞傑認知發展論重視兒童語言發展 2.皮亞傑認知發展論低估兒童的心智發展 3.皮亞傑重視認知的最佳表現 4.皮亞傑認知發展論不重視社會與文化
(A)123
(B)234
(C)134
(D)124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24567692 高一上 (2018/02/13)
1. 皮亞傑較不重視兒童語言發展,而維高...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簡珮容 高三下 (2016/11/26)
認知發展論沒有提到重視語言
3F
小魚兒 (2019/01/10)

 1.皮亞傑認知發展論重視兒童語言發展



認知發展論唯一有提到語言的部分,是私自語言,皮亞傑認為私自語言無法促進認知的發展,私自語言只是兒童的自言自語罷了。


而比起維高斯基的社會文化理論,就較重視語言的價值,維高斯基認為私自語言是兒童藉由與他人的互動逐步發展的,它雖然是自言自語的形式,可是卻是兒童用來引導自己行為的語言形式,也用來調和兒童的思想和語言並促進認知發展的提升。



結論


如果以語言在認知的重要性來看,維高斯基的社會文化理論,是較重視語言發展的,相較於皮亞傑的認知發展論,更肯定語言在兒童認知中所蘊含的價值。

11 有關皮亞傑(J.Piaget)認知發展論評價的描述,下列何者是適當的? 1..-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