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交通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根據理性決策理論的論點,行政組織的決策包括三項活動,下列所述何者為非?
(A)情報活動
(B)公關活動
(C)設計活動
(D)抉擇活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ris AG 大四下 (2022/03/03)

決策理論(decision-making theory)

一、提倡者:賽蒙(H.A. Simon)

二、意涵:

行政行為係組織中決策制定的整個過程,故必須在文字上能描述行政組織是什麼以及如何運行,才能對行政問題有進一步的瞭解。因此,決策理論是賽蒙研究行政學的一種新工具。

三、目的:

(一)研究決策過程

(二)探求行政組織個成員在決策時如何獲致最適的或滿意的決定的步驟、方法和技術。’

四、決策活動項目:

(一)情報活動(intelligence activity):(A)

即觀察與探究文化、社會、政治、經濟、技術等各方面的情況,對整體情況有深入了解後,制定政策將較適合。

(二)設計活動(design activity):(C)

基於情報活動的結果,再進一步深入研究問題,擬定同時並評估...


查看完整內容

11 根據理性決策理論的論點,行政組織的決策包括三項活動,下列所述何者為非?(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