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下列主義何者認為師生關係是「I and you」的關係,而不是「I and it」,強調自由與責任,並重視文學、歷史、哲學與藝術等人文學科?
(A)存在主義
(B)後現代主義
(C)建構主義
(D)自然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2)

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存在主義主要來自於歐洲地區,不像實用主義是來自於美國的哲學。一直到第二次大戰以後才受到注意。存在主義強調個人主義與個人的滿足。人有選擇的能力,選擇的結果導致個人對自我的定義。
教師的角色是教導學生做個人的選擇,對自我的定義
學習的重點是人類的現狀的知識與原則,以及個人抉擇的過程
課程的重點是選修學科的多樣化,重視選修、有關感情、美學和哲學的科目


2F
ルイ 大一上 (2017/07/09)

沙特提出:「他人即是地獄」。這一觀點看似與「人有選擇的自由」觀點相矛盾,其實每個人選擇是自由的,但對於選擇後的結果,每個人有無法逃避的責任,人在選擇的過程中,面對的最大問題就是他人的選擇,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但每個人的自由就可能影響他人的自由,所以稱「他人即是地獄」。

取自維基百科

11.下列主義何者認為師生關係是「I and you」的關係,而不是「I an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