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布魯納(J. S. Bruner)認為教學活動應該注重教學情境的安排,使學習者自行發現各種教材結構,此主張即是:
(A) 探究教學法
(B) 發現教學法
(C) 概念構圖法
(D) 直接教學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LEX 高二下 (2012/05/22)
探究(Inquiry): 由學生主動去探...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陳念岐 大一下 (2015/03/08)
部魯那。 發現
6F
Wick 大一下 (2019/02/21)

探究教學法

Inquiry Method

李淑慧

2000年12月
教育大辭書

名詞解釋:  探究是指由學生主動去探尋問題,並尋求解決問題的過程,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Socrates)所採用的詰問法(產婆法),即與今日之探究法意義相近,可以說是早期的探究式教學法。探究教學法是一種有系統、有組織的教學策略,乃利用循序漸進的問題技巧,設計周密的教學歷程,以培養兒童明確的認知概念、客觀的處事態度、獨立的思考能力,以及正確的價值觀念。   在教學法或教育心理學領域中,探究法常與發現法相互並用,是現代的啟發式教學法。美國教育學者布魯納(J.S. Bruner)是近代提倡探究教學最力的一位,認為求知是一個過程而非成果,學生並非只是知識的接受者,更應該是主動的探究者。


所以探究教學法 跟發現教學法在某些學者的眼中是同義詞


7F
Q寶 大一上 (2019/05/12)

啟發式教學法

教學步驟:
發現問題、歸納通則、驗證與應用、價值澄清與建立。

11.布魯納(J. S. Bruner)認為教學活動應該注重教學情境的安排,使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