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根據訊息處理論中人類透過基模(schemata)形式儲存事實與一般的知識,此為何種記憶種類?
(A)情節記憶
(B)語意記憶
(C)程序記憶
(D)短期記憶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lerie Ko 高二上 (2011/03/31)
情節記憶是自傳式的可以聯繫當時時間,地點還有相聯繫的情感和有關知識的並可以被明確表達的記憶。語意記憶(Semantic memory),又稱語義記憶、字義記憶,是一種記憶的型態。它是一種對於一般知識的事實與概念的了解,透過語言、文字、數字、演算法等抽象性的了.....看完整詳解
2F
何娟娟 (2013/05/10)

根據加拿大認知心理學家Endel Tulving的多重記憶系統理論,長期記憶分為內隱記憶外顯記憶。外顯記憶並可以分為程序性記憶和陳述性記憶。而陳述性記憶又包括語義記憶和情景記憶。

  • 外顯記憶
  • 程序性記憶(Procedural memory):關於如何做一件事情的記憶。
  • 陳述性記憶(Declarative memory):關於一些具體的事情和情形的記憶。
  1. 語義記憶(Semantic memory):意指一般性知識。語言知識和其他概念儲存的地方,像是字典、辭典或百科全書。
  2. 情節記憶(Episodic memory):意指個體的自傳式記憶,是個體在一生中親自去體驗和記憶的事件記憶。
  • 內隱記憶:一種無法在正常意識中表現出來,但通過一些手段可以測量的記憶。

11.根據訊息處理論中人類透過基模(schemata)形式儲存事實與一般的知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