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下列敘述何者為真?
(A)新表現主義來自對抽象藝術的反動,畫面帶有機械性的冷靜與真實感, 呈現出人工的自然。
(B)超寫實主義又稱為紐約畫派,是使美國在世界畫壇上佔有重要地位的畫派。
(C)抽象表現主義畫面洋溢熱烈的激情,甚至具煽動與攻擊性,又被稱為暴力繪畫。
(D)極限主義以純化的形式解除所有幻象,許多作品結合了繪畫與雕刻的形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30)
(A)新表現主義來自對抽象藝術的反動,畫面帶有機械性的冷靜與真實感, 呈現出人工的自然。 >> 超寫實主義/照片寫實主義(B)超寫實主義又稱為紐約畫派,是使美國在世界畫壇上佔有重要地位的畫派。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5/05/16)

新表現主義(英語:neo expressionism)是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中期,在美國、義大利、德國等地流行的具象繪畫風格總稱。它的最大特徵,是以粗糙紋路傳達強烈情感的具象表現,扭曲的形態和粗獷的筆觸,令人聯想到德國表現主義和抽象表現主義,因此得名。

不過,這種風格的名稱隨著國家和地區而有所不同,英國稱為新繪畫派(new painting),義大利稱為義大利超前衛藝術(transavangurdia),法國稱為自由具象派(figuration libre),美國稱為壞畫(bad painting)或新意象畫(new image painting),不過,國際間廣泛使用德國的「新表現主義」稱之。它在德國還稱為新野獸主義(new wilde)。

新表現主義的代表藝術家,德國有喬治·巴塞利茲、安森...


查看完整內容
6F
哈哈哈!考上了!!! 大二上 (2016/06/17)
紐約畫派–行動繪畫(Action Painting)

11. 下列敘述何者為真? (A)新表現主義來自對抽象藝術的反動,畫面帶有機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