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肢體障礙者的人格類型可分為若干種, 像國內的口足畫家謝坤山、日本「五體不滿足」作者乙武洋匡等,能接受自己的障礙、瞭解自己的優點和限制,從而充分發展自我,甚至貢 獻社會者,應屬於何種類型?
(A) 現實型
(B) 補償型
(C) 防禦型
(D) 退隱型。 .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廖評彬 國三上 (2014/07/06)
肢體障礙者的人格類型1. 退隱型為了減少挫折的情境,有些會極度畏避公開的場合,經過孤僻獨處,耽於幻想的世界求滿足,傷殘狀態被想像成為落難英雄的災難。2. 侵略型傷殘原是一種自然恩賜厚薄不平的象徵,所以覺得社會不平,受人輕蔑,乃欲替天行道,伸張正義,以攻擊他人洩憤,因此有些殘童,性情暴戾殘忍,好引衝突。3. 防禦型擔心自我貶值,乃掩飾或歪曲殘廢事實,自欺欺人,而其價值體系變成不切實際,反而妨礙社會適應。有些甚至會否認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葉育婷 高一上 (2014/07/07)
所以...做人要認清現實!!
4F
琦琦 大三下 (2016/04/12)

1. 退隱型:為了減少挫折的情境,孤僻獨處。

2. 侵略型:怨天怨地怨別人,甚至以攻擊他人洩憤。

3. 防禦型:掩飾自身障礙,自我貶值。

4. 補償型:抗拒自身障礙,積極的和正常人一樣,犧牲自我。 

5. 現實型:接受克服自身障礙,活出自信。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6/02)

原本題目:

11. 肢體障礙者的人格類型可分為若干種, 像國內的口足畫家謝坤山、日本「五體不滿足」作第 2 頁 者乙武洋匡等,能接受自己的障礙、瞭解自己的優點和限制,從而充分發展自我,甚至貢 獻社會者,應屬於何種類型? (A) 現實型 (B) 補償型 (C) 防禦型 (D) 退隱型。 .

修改成為

11. 肢體障礙者的人格類型可分為若干種, 像國內的口足畫家謝坤山、日本「五體不滿足」作者乙武洋匡等,能接受自己的障礙、瞭解自己的優點和限制,從而充分發展自我,甚至貢 獻社會者,應屬於何種類型? (A) 現實型 (B) 補償型 (C) 防禦型 (D) 退隱型。 .

11. 肢體障礙者的人格類型可分為若干種, 像國內的口足畫家謝坤山、日本「五體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