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阿嬌是一位就讀於特教班之重度智能障礙的小學生,若要教導阿嬌學 習自己穿衣服,下列哪一種教學方式最適用?
(A)工作分析
(B)交互教學
(C)多媒體教學
(D)合作學習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venice 大二下 (2015/10/03)
工作分析乃是將達成該項工作的各種行為或活動加以列舉,而後分析其順序及需要性,以便於決定教學的輕重緩急; 在運用時必須考慮學生之個別差異,同時要謹慎的分析工作程序之結構,以設計出有效之工作程序。※優點: 1.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hiuan Jhung 小六下 (2016/06/01)

交互教學法適合閱讀障礙學生

定義

1.交互教學法是由美國California Berkely大學教授Brown和Michingan州立大學教授Palincsar根據Vygotsky的認知理論所發展的教學方法。

2.利用摘錄重點(summarizing)、提出問題(questioning)、澄清(clarifying)、以及預測下段文章內容(predicting)等四種活動,教導學生學習如何應用有效的閱讀策略。

3.對於閱讀障礙學生而言,交互教學法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兼顧閱讀學習策略及學習習慣,是值得推薦的閱讀理解教學策略(王佳玲,民89)。

結合合作學習和同儕指導於交互教學中,除了能有效增進閱讀理解能力外,亦可改善、提昇社會適應及人際關係應對進退之技巧。

 

目的

交互教學法的目的是幫助學生主動進行有意義的...


查看完整內容
4F
Ashley考上中區了! 高一上 (2016/06/18)
比較:
A94. 下列何者是教導學習障礙學生監控與閱讀理解有關的後設認知策略?
(A)交互教學法
(B)關鍵字記憶法 
(C)多重感官教學法
(D)自我教導訓練。


11. 阿嬌是一位就讀於特教班之重度智能障礙的小學生,若要教導阿嬌學 習自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