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嘉玲正在思考,準備考試的一些記憶方法中,為何有些方法的效果會比其他 方法來得好。此顯示嘉玲的下列何種能力?
(A)後設認知
(B)批判性思考
(C)自動化反應
(D)擴散式思考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3)

後設認知或譯為元認知(Metacognition),又名"Knowledge of knowledge", "Learning of learning",是一種個人控制及引導心智歷程的現象。利用這種現象,我們可以用之於學習策略,讓學生瞭解到自己的思想模式之同時,透過控制自己的思想模式,從而達至效果的學習方法。這個名詞由Swartz及Perkins發明及定義。簡單一點來講,就是對自己的認知過程(包括:記憶、perception、計算, 聯想等各項)的思考。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3)
類同於後設認知式的程序是無所不在的,尤其是在討論自我規範式的學習時更是如此。致力於後設認知是優良的自我規範學習者一個鮮明的特徵。其策略的選擇與應用,包括了像是持續不斷地嘗試去計畫、檢驗、監督、選擇、修訂、評估等活動。 後設認知是「穩定」的,因為學習者的初始決策是衍生自他們多年學習經驗裡對於自我認知的相關實證。同時,它也是「情境」的,因為它會視學習者對於任務、動機、情緒等等因素的熟悉程度而定。每個個體在思考他們正在使用的策略時需要管理規範,同時也要根據策略所要運用的情境來進行思路的調整。

76.嘉玲正在思考,準備考試的一些記憶方法中,為何有些方法的效果會比其他 方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