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那位學者撰有《公共行政的原則》一書,認為行政學旨在找尋與建立科學原則?
(A)魏勞畢(W. F. Willoughby)
(B)魏雅儒(A. Wildavsky)
(C)馬可仕(F. Marx)
(D)威爾遜(W. Wilso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anni Wu 國一下 (2013/04/17)
(A)魏勞畢(W. F. Willoughby)--- 《公共行政的原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25)


下列那位學者撰有《公共行政的原則》一書,認為行政學旨在找尋與建立科學原則?

(A) 魏勞畢(W. F. Willoughby)

(B) 魏雅儒(A. Wildavsky)

(C) 馬可仕(F. Marx)

(D) 威爾遜(W. Wilson)

 

ANS : (A)

 

~解析 :

 

一、「1926 年」懷特 ( White ) 出版了「第一本公共行政」的「教材 ( 教科書 )」→《公共行政研究導論》:

(一)《公共行政研究導論》一書,倡導「政治」不應侵犯「行政」,其「管理本身」應成為「科學研究」。

(二) 自此之後,「公共行政」的「學術地位」乃「逐漸確立」。

 

二、「1927 年」魏勞畢 ( Willoughby ) 出版了「奠定公共行政學」之「學術地位」後的「第二本教科書」→《公共行政的原則》:

(...


查看完整內容
3F
喵喵 大一上 (2014/07/13)
記法:公共行政的原則:公共行政[勞]務完[畢]的原則--魏[勞畢]

12 下列那位學者撰有《公共行政的原則》一書,認為行政學旨在找尋與建立科學原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