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以社會學觀點解釋政黨形成的相關研究中,Lipset and Rokkan強調那一方面的影響?
(A)社會制度改變
(B)社會階層流動
(C)社會民主主義
(D)社會政治分歧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eng-ju Shih 高三上 (2013/06/10)
簡言之,李普塞與羅坎將社會結構的分歧與政...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louise (2020/07/12)

想請問 想快點上岸

聯邦採分權(麥迪遜、傑佛遜);民主共和採中央集權(漢彌爾頓)

上面是否有顛倒?

是不是 民主共和黨採分權(麥迪遜、傑佛遜);聯邦黨採中央集權(漢彌爾頓),才對?

還是我弄錯了...謝謝


8F
阿R要上榜~不販賣 大二上 (2020/07/12)

回樓上louise 大大   我有翻書  您不說我也沒發現><

想快點上岸大大應該是筆誤  

我看韋伯老師的書寫 

民主共和黨採分權(麥迪遜、傑佛遜)→ (今日民主黨)的前身 

聯邦黨採中央集權(漢彌爾頓)→擔任財政部長上任後,企圖打造經濟上強而有力的中央政府,並擴大政府權限。


p.s.聯邦黨作為美國的開國政黨之一,由於沒作好政黨政治的準備,後來政治地位被民主共和黨取代並瓦解,但為美國的兩黨制打下基礎。


若有誤還請指正,謝謝

另附上維基連結



9F
賴宥靜 大四上 (2021/10/08)

右派的看法:

Lipset認為 政黨即是社會衝突和分歧的產物 是為解決中央和邊陲 國家和教會 工人和擁有者 以及工業和農業之分歧

12 以社會學觀點解釋政黨形成的相關研究中,Lipset and Rokkan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