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廖先生原本是某家私人公司的領班,後來晉升成為該公司的總經理。這是屬於何種社會流動?
(A)水平流動(horizontal mobility)
(B)代間流動(intergenerational mobility)
(C)代內流動(intragenerational mobility)
(D)贊助性流動(sponsored mobility)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葉建明 高一下 (2013/06/08)
社會流動是指從一個階級轉變成另一個階級,而階級的改變通常與職位、職業有關。一、依流動方向分成垂直流動及水平流動:(一)垂直流動:又分為向上流動及向下流動1.向上流動:階級由下往上流動,例如:清潔工中了樂透變成億萬富翁2.向下流動:階級由上往下流動,例如:億萬富翁破產變成清潔工(二)水平流動:職位改變了,但階級沒變。例如:A公司會計員工作轉到B公司當會計員二、依照個人或兩代間的流動又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瑜兒 小五下 (2015/01/03)
所以這一題也可以說是垂直流動(向上流動)囉?
3F
Sugar 高二下 (2017/01/02)

(D) 贊助性流動

特諾(R.H. Turner) 提出,指個人獲得某種社會地位,例如加入私人俱樂部,須先得到其他會員的贊助。MAX特徵是早期分化與明顯隔離;被挑選的菁英與未被選中的一般民眾,通常被安排在兩種完全不同的教育機構中接受教育。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5413/


12 廖先生原本是某家私人公司的領班,後來晉升成為該公司的總經理。這是屬於何種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