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某老師為班上成績退步的一些同學進行輔導,果然下一次考試這些同學都有大幅的進步。除了課輔或有 或無的效果外,最有可能是下列何種效應的結果?
(A)成熟效應(maturation effect)
(B)統計的迴歸效應(statistical regression effect)
(C)歷史效應(history effect)
(D)測驗效應(testing effect)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u Lai 小六下 (2015/05/06)
a-成熟是指個人的成熟或身心變化都會對研究造成影響b-經由多次的____(此題是輔導)後 總會有趨中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莊福元 國三下 (2015/12/21)
題目有提到除了課輔或有 或無的效果外,所以不可把輔導的因素考慮在內,我覺得是先前成績低的同學可能是考運不好才低,到下一次考試這些人恢復原本的實力再加上考運很好,相反那些上次考好成績的同學也同時碰到考運差的情況。
3F
社工師110-1上榜 國三下 (2021/01/22)

統計回歸效應(statistical regression effect),也叫“向平均數回歸”,是指在進行重覆測量時,前測中獲得的極高或極低分數會在後測時傾向於向平均值偏移,即隨著時間的推移高分者成績下降,低分者成績升高,這種自然傾向被稱為“統計回歸效應”。

因為成績低下次會往平均數趨近,所以是選項B統計回歸效應

12 某老師為班上成績退步的一些同學進行輔導,果然下一次考試這些同學都有大幅的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