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普通疾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下列何種病症通常不會出現於山羊的病毒性關節炎腦炎(CAE)?
(A)腕關節腫脹
(B)慢性間質性肺炎
(C)下痢
(D)共濟失調後可能無法站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c19911221 高一上 (2018/01/11)
山羊關節炎腦炎(CAE)病毒是非致癌逆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一定要考上 高一下 (2019/06/21)

慢性間質性肺炎?

3F
他叫小藍 大一下 (2019/06/30)
其實CAE可以跟綿羊的Maedi vis☆☆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大二上 (2023/06/07)
 主要在成羊造成關節炎及乳房炎,在仔羊造成腦白質脊髓炎的病毒性疾病
 傳染途徑多藉由乳汁來傳染。山羊受感染之單核球或巨噬細胞攜帶有病毒,單核球隨血行進入初乳及乳汁中傳染給小羊。
 平行感染較少,可藉密集接觸或由唾液、糞尿或呼吸道分泌物傳染。
 本病呈高發生率,傳播主要因初乳常混合一起餵飼給小羊,因而加速了感染仔羊的機會。
 CAE病毒在各年齡的山羊皆可感染,然 而2-6月齡小羊感受性較強,症狀多出現於2-4月齡之幼羊。主要造成幼羊非化膿性白質腦脊隨炎,因此死亡率高。
 成羊多呈不顯性感染,主要呈現關節炎, 因此,成羊成為主要感染源。
 仔羊及成羊大多伴隨肺臟病變,有些病羊會產生乳房病變,有硬結生成。
 CAE目前尚無有效疫苗可供使用,且無良好治療方法,臨床上無治療之價值,多淘汰。
 預防重點為餵飼小羊巴斯德滅菌母羊乳或使用代用乳,以減少小羊的感染。

12.下列何種病症通常不會出現於山羊的病毒性關節炎腦炎(CAE)? (A)腕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