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電◆企業管理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下列哪一種領導理論結合了期望理論(Expectation Theory)與兩構面理論(Two-Dimensions Theory)的要義?
(A)路徑-目標(Path-Goal)理論
(B)三構面(3-Dimension)理論
(C)領導生命週期理論(Life Cycle Theory of Leadership)
(D)管理方格(Managerial Grid)理論
(E)轉換型(Transformational)領導理論。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喵喵e 大四上 (2019/02/12)
路徑-目標理論(path-goal theory)是由豪斯(House)發展的一種領導理論,此理論認為領導者主要的工作是幫部屬達成他們的目標,並提供必要的指導和支援,以確保他們的目標可以和團體或組織的目標配合。具有效能的領導者應該幫助部屬澄清可以達成目標的途徑,減少途中的障礙與危險,使其能順利完成。House的四種領導行為一、指導式領導者:讓部屬知道上司對他的期望,使其完成工作任務,並對如何完成工作任務有特別的指導。二、支持性領導者:十分友善,並對部屬的需求表示關心。三、參與式領導者:做決策之前,諮詢部屬的意見並接受其建議。四、成就取向領導者:設定彈性目標,期望部屬發揮最大潛能。路徑-目標理論導出的預測一、當工作不明確、欠缺結構化或深具壓力時,指導式領.....看完整詳解
8F
喵喵e 大四上 (2019/02/12)

和情境理論比較

比較情境領導理論(Situational Leadership Theory)是由賀賽(Hersey)和布蘭恰德(Blanchard)於1969年所提出。


(一)告知式(telling,簡稱S1):這種類型的領導型式係指領導者從密切監督控制的角度,明確告知並指示如何進行各項工作,使部屬有效完成任務。是高於平均數的工作行為與低於平均數的關懷行為,這種領導型式的特徵是告訴一個個人或團體如何做、何時做、誰去做,此時是由領導者單向的指揮部屬完成職責與任務。

(二)推銷式(selling,簡稱為S2):係指領導者除繼續監控部屬完成工作任務外,同時不斷予以指導並要求其提供建議,以促其成長和進步。這種領導型式是不論工作或關懷都高於平均數的領導行為,強調領導者對所作決策要有所解...


查看完整內容
9F
Robert Hsu 高二上 (2020/07/11)

兩構面理論,指俄合俄州研究的 關懷與定規 (王毅 書)

由House&Mitchell提出,強調目標者的職責在於提供部屬比要的協助和指引,協助達成目標,同事設定部屬達成任務的獎酬

林建煌也指出,路徑-目標理論結合了俄合俄州研究+期望理分為四種領導型態:

1.指導型:清楚給與指示,相當於俄合俄州研究的 定規(高)

2.支援型:關心部屬需求,相當於俄合俄州研究的 關懷(高)

3.參與型:諮詢部屬意見並採用

4.成就導向型:設定挑戰性目標


以上領導行為受到環境與部屬權變因素影響

環境:任務結構/正式職權系統/工作群體

部屬:個人特質影響,包含內外控/經驗/認知能...


查看完整內容

12.下列哪一種領導理論結合了期望理論(Expectation Theory)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