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以下哪一個概念解釋了在低收入團體、少數種族和族群、農村居民和發展中國家的人民中,相對缺乏接觸最新技術的機會
(A)媒體暴力(Media violence)
(B)議題設定效果(Agenda setting)
(C)文化匯合(Cultural convergence)
(D)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EREMY65 高三下 (2015/07/20)

數位落差,亦作數碼鴻溝數碼隔膜數碼差距,是指社會上不同性別、種族、經濟、居住環境、階級背景的人,接近使用數位產品(如電腦或是網路)的機會與能力上的差異。簡約來說,觀察數位落差可以從接近使用(Access)電腦及網路的機會、以及對於電腦及網路的使用能力(亦可稱之為資訊素養,Information Literacy)這兩大面向來看。

最早有系統觀察數位落差的國家是美國,自1995年起,由美國商務部國家通信及資訊管理局(NTIA)陸續發布數位落差調查報告。

一方面,資訊科技使大眾的生活質素得到改善,並把繁瑣的日常工作簡化。然而,對於未能享用同等資訊科技的人,卻要繼續沿用舊有的方式去工作,不能透過資訊科技去獲取資訊或把資訊增值。這當中的差異,有可能會使社會的兩極化更趨激烈,從而令社會財富更為不平均。

12.以下哪一個概念解釋了在低收入團體、少數種族和族群、農村居民和發展中國家的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