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小強在上課時頻頻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林老師問他有什麼事,他說口很渴想喝水。林老師說:「好,只要你能安靜坐著上課五分鐘,你可以喝水。」於是在小強安靜五分鐘後,林老師便允許他喝水。請問林老師採用以下哪一種方法?
(A)正增強
(B)負增強
(C)懲罰
(D)暫停。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郭馬迷 高一上 (2011/04/14)
若給予"A刺激"會增加"""好行為"""發生的產生,則A刺激是正增強物,整個過程是為正增強 若去除"B刺激"會減少某""不好行為""的產生,則B刺激是負增強物,整過程是是為負增強 以這一題來講,小強完全沒有出現正確的好行為 於是老師先使用"同時後果約定"----->你安靜就可以喝水 來對小強進行新行為的建立----->安靜上課 一旦建立之後 就去除掉嫌物刺激----->給他喝水------>拿掉他口渴的刺激 以上....就是負增強 謝謝各位指教 補個血:                |     合慾刺激 .....看完整詳解
23F
希希 高三下 (2015/04/16)
感謝17F的解答 說得很清楚~
我這題也寫錯 寫正增強 不過後來我想應該是負增強
因為前提是他有講到他口渴(嫌惡刺激),
想喝水是因為想解渴(拿掉嫌惡刺激)而不是本來就喜歡喝水。
如果題目中口渴的部分刪除,而喝水變成純粹喜歡的刺激,答案寫正增強就可以通。
24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4/17)

安靜不是好行為嗎?

25F
Yang 大三上 (2017/09/26)
上課一直吵 不想要安靜 所以移除拿掉他討厭的刺激(只能安靜,不能說好),給與增強物。

12.小強在上課時頻頻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林老師問他有什麼事,他說口很渴想喝水。..-阿摩線上測驗